©苏秣 | Powered by LOFTER

【诸事未定/4:00】幽灵法则

#吸血鬼K × 血猎Q. 1v1

#非典型 意识流

 

-Who were you

  before they broke your heart?

 

“吴吞死了,在阳光里灰飞烟灭了。”看过众人的神色各异,他不慌不忙地喝了口温吞的茶水,“你们中的许多人早听到了风声,甚至还有人去实地勘察过,进行情报共享无可厚非。”

江停的外表依旧很年轻,同期的老人该死的死了,不该死的也死了,明智的金盆洗手,愚笨的身首异处,他苟活至今身边人已换了一大批,大多数是纯血统人类亡命徒,垂涎于金钱无组织无纪律且自私自利。

“早年我在北美和他交过手。”圆桌会议众生平等,秦川戴着那副银制丝框眼镜,“那次伏击的战略筹备完全针对鲨鱼,黑桃K是在计划外,他搅了局,我折了人手。”

“如果是黑桃K加鲨鱼,弄死草花A并非难事,哪怕是在他的地盘。何况黑桃K是他的儿子,东南亚也有他的嫡系。”他不是新锐,从不在繁杂生活中掩饰自己身体各处的缝合线。秦川的父亲是血猎,牺牲多年,他的母亲用本地话说是位科学怪人,不过不知所踪。子承父业地,他成了血猎中的翘楚。

“不错,这就是我们的新对手,黑桃K。”

剿灭尚未站稳脚跟的血族亲王,刻不容缓,需一击毙命。

江停原先不是独行者,他的搭档是铆钉,死了有些年头。认识铆钉的人都说他讨人喜欢,彬彬有礼乐于助人,被问及身世时会淡淡一笑坦言自己的母亲是北欧塞壬,难怪众口一词称赞他相貌出挑,言谈似和歌。

即使过去很多年,江停还是拒绝谈及铆钉或那场战役,他一败涂地,输得友情爱情不剩,他捡回了条命。

严峫总私下劝他放下过去,告诉他单独行动很容易死,邀请他共同行动。这个后辈资历极浅,但凭借一次出色的行动声名鹊起,江停用人不问过去,正中对方下怀。

“不是不可以,严峫。”他的手指划过胸前奇异的十字架。

 

-你靠在火旁边没有感觉吗?

 

他落入了一个冰冷的怀抱。

“江停,我不会死。”

他几乎是下意识拔枪抵在对方心口,听到对方短促愉悦的笑声。

枳椇香易使人癫狂。江停知道身后人是谁,他不敢认,他自知理亏,他背叛在先。

“铆钉,很高兴你还活着。”

“劳驾把枪放下,心理阴影。”来者笑得发自内心,朋友重逢以假乱真,“我满以为你会替我守寡。”

“嗯,守了三年,我很抱歉,闻劭。”

他被冰凉的唇吻了,“你不回来吗?你过来见我的缘故不可能只是想见我。”江停与冷静挂钩,人死不能复生,他不可能被这种程度的糖衣炮弹糊弄得神魂颠倒。这里是黑桃K的地盘,闻劭理应长眠于此。

“别去找黑桃K。”

“为什么?他差点杀了你,他会害更多人。”

“更多人和你有什么关系,江停,几年不见你慈悲为怀了?”

“江队不会听你的。”前去探查的严峫回来同二人撞了个满怀,“歪门邪道一派胡言。”他年轻气盛,眼里容不得砂砾,不难猜到二人是旧识,可对方说的根本算不上是人话。

“没人教过你前辈交谈时不要乱插嘴吗?我以为这很不礼貌。”闻劭戏谑地瞥了这个直来直往的后辈,凭什么对后来者和颜悦色,“找死自便。”他的音色一如既往地优雅好听,不含情感,话语扎人,一针见血。

“我警告你,体内留着塞壬血的不干不净的东西,别替你那吸血鬼同伴说情。”

“是吗?根正苗红的血猎大人,您口称的江队的父亲,恐怕就是一只血统纯正的吸血……”

“闻劭!”江停厉声打断了这一切,缓和下神色好言道,“闻劭……见到活着的你很值得高兴,等我完成任务再说这些。”

“听你的。”

与此同时,江停耳畔响起只有他能听见的一句话。

“你杀不死黑桃K。”


-你寻求沉默时,那里传来不间断的预言。

 

“他就是铆钉,本被黑桃K强杀的我先前的搭档。”他简短地向严峫解释了一下,听到对方沉闷地回应了一个“知道”后如释重负地闭上双眼。

『为什么要欺骗你的后辈,江停?你清楚铆钉本应被你用那把手枪戕害,不是吗?』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折腾得脊背发凉,下意识看向严峫,对方亦不明所以地望着他。

“前辈,关于刚才我的言论,对不起。”大抵是因为这件事罢,他老老实实地道了歉,心里暗暗自责。有吸血鬼血统算什么呢?江队不是吸血鬼是人,是有血有肉有温度的人类,是中流砥柱。他是纯人类血统,有一身气力且不为利益,在这鱼龙混杂的行业里少见地正派。

“没事,很多吸血鬼猎人都不是纯血统,这话未免太得罪人。”姜还是老的辣,稳住心神是基本素养,江停抬抬下巴示意继续向前走,当务之急需抢占先机杀死黑桃K。

『江队,你不信我,我给你的情报从未错过,我是联盟里最炙手可热的线人。』

『闭嘴,少得寸进尺。』

“江队,前面有结界。”耳返里秦川汇报道。

“各行动组于结界外五米处待命,韩小梅进行数据采集与归纳,二十分钟内得出共振频率并全员进入结界,留意黑桃K的眼线。”他向来雷厉风行,不容纰漏,严谨认真到令人着迷的地步。

江停血管里混杂的吸血鬼的血让他难以衰老,新陈代谢的减缓使他几乎是永远年轻,自愈的手段保护着他的生命不易消亡。他坐在树下抽烟,等待二十分钟过去。

秦川笑得眯起那双精明狡猾的眼睛,关掉耳机坦然走进结界。

“黑桃K,你要的人来了。”他大胆地打量眼前的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男人。对方点名要江停也难怪,这两年江队在业内声名大噪,跟随他的人不少,恨他入骨的人更多,“我很好奇你们间有什么过节。”

“你想知道的太多了,怎么,妄图收集起来日后对付我吗?别白费气力,他是我的旧友,他清楚黑桃K是什么人。”

“他带来的同僚不少。”

“阿杰会清理干净的。”


-因为对于儿童和花

 

“还傻站在那里做什么,你会被架在火刑架上活活烧死的。”

“你知道我不是人类?”

“正常人的皮肤不会这么惨白,牙不会这么尖。你是混血,我猜的应该没错。”

闻劭惊讶地盯着眼前与他年龄相仿的小乞丐,对方显然没少挨过打,白皮肤上亲自交错,但眼睛亮亮的。

“别发呆,你叫什么名字?”

“柯柯。”他随意编了个名字,空手套白狼地知晓了这个男孩子是江停。闻劭不愿惹是生非,任由这个陌生人拉着他跑,跑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跑到见不到别的人影只剩漫山的凤凰树。

他们的情谊就这么不清不楚地开始,直至那次猎杀行动,双星陨落。

作为筹码以救下江停,他答应只身前往北美进修,从柯柯变为黑桃K。

将柯柯与铆钉割裂开来是无意之举,却直接导致闻劭不是黑桃K,黑桃K是十恶不赦的吸血鬼,但闻劭仅仅是塞壬的孩子。

黑桃K和闻劭的声线不同,对于他易如反掌。

他捧了束白玫瑰等江停出任务回来,以尖兵的身份欢迎他。

“再穿得像新郎一样出任务,我就把你扔到僵尸堆里。”

“你忍心吗?”

“少废话。”

以下犯上,他们谈了场恋爱,后来铆钉死了,他们分手。

“今晚月色真美。”

连桌上的鸢尾花也是讨人喜欢的形状。


-大多数人都是别人的人

 

“报告,遭到敌袭,力战不敌。”

“迅速脱战,保存人手,相邻两个小队就近集中,直接进入结界,韩小梅?”

“已开启装置,紧急启动仅持续1分钟。”

出师不利,所谓潜入计划变成一堆废纸,江停清楚不能指望同伙的酒囊饭袋,与他对弈的人也清楚。

严峫下意识躲过直取他心口的一击,看见出手的是一个身形夸张的男人。

“方片J!”

“看来我还挺出名。”来者硬吃下他的一击,发狠将他打飞出去。

人类形态下他们的气力不相上下,等月亮上来方片J狼人化后他不会再有正面对抗的机会。他会死的,在这种怪物面前。

1分钟过去三十秒,他可以拖住方片J。

江停的绝对理性指引他走进结界,他不能开枪,他不能再将枪口偏向他的队友,他甚至难以扣动扳机。

『开枪啊,江队。』

他几乎要咬碎一口齐整的牙齿,闻劭在恨他,在折磨他,要生生逼疯了他,还口口声声说爱他。

『你在恨我,我的确对不起你,抱歉。』

『我爱你,我爱惨了你,我什么都愿意给你,包括我的生命,我舍不得恨你。』

『别折磨我。』

『留在我身边。』

闻劭肆无忌惮地滥用他的能力,他需要江停会想起他,带着泪水和痛苦回忆起那些让他恐惧的思想,以及叫他脸红的白日梦和黑夜梦。

“方片J,你失算了。”

“至少你死定了。”

来来往往他们各有输赢,金杰看上去好些,狼人固然有自愈能力,但由严峫的银制指虎导致的真实伤害难以褪去。

严峫的镀银匕首离对手的太阳穴极近,可惜再无法前进一分,他的手腕被抓得生疼,几近被捏得粉碎,耗下去被耗死的必然是他,他需要破局。

江停已经走远了,是他让江停走的,他不后悔,没有人可以来救他,当务之急是救自己,是重掌主动权而不是被摁在地上僵持。

有人连开两枪,方片J选择放弃优势离开。

“幸好赶上了。”秦川瑟缩在眼镜后哭得像只做错了事的白狐,胸前悬挂的十字架随着他急促的呼吸起伏不定,“走吧。”

“结界关了。”他坐在地上检查了一下伤势,衣服上沾了血,有他的有别人的,晕在布料上看不出所以然。

“回去吧。任务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结束了。”


-左右我们的,是神召而非心愿

 

“你一定要去吗?”

“你怎么进来的?”

“我像个幽灵一样在这片土地上蛰居了三年,我知道的远比你多。”他靠着老树,懒洋洋地说道。没有人可以比他更理解江停,江停是一往无前,认准了道理就会不计后果,不择手段不达目的不罢休,“哥,合作吧,再一次。”

他毕竟是念旧情,闻劭跟了他很多年。一次出任务前,他正清点子弹数目,闻劭突然扭过头来说要不我们在一起吧,就像是在问晚上要不一起去吃火锅一样。

他回答有什么事情任务后再说,闻劭皱眉说这话不吉利,跟打完仗就结婚似的,惹得他笑着答应了。仿佛理所当然地,他没想过拒绝,顺理成章顺水推舟,和与他出生入死的战友是最好的选择,活着一起,死了一起,牺牲了有人替你流泪。他没想过闻劭有可能死在他前面。

后来他的眼泪从眼角流到心里,铆钉让他开枪,断续地说爱他,黑桃K将他抵在阴暗潮湿的墙角亲吻。

“你不劝我当逃兵了?”

“打不过就加入,我不能让你只身涉险。”

“立场挺正确。”

好像那暗无天日的三个月并未发生,他们都活在从前,风遇山止,船遇港停。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闻劭被绑上十字架是在夜晚,他法力充沛,没什么能当真伤到他。那个年代的普通人天真的要死,以为十字架镇得住非人类,可怜被施以火刑的总是普通人,祸水总能保全性命。

他反常地没有立即施法离开,因为他看见小江停挤在人群里。

江停一定会冲上来救他的,江停就是这样的人,对他关怀备至,为了他乱放不值钱的小命。江停年轻时妄自菲薄,大抵与无人恋爱有关,他被同龄人用小石子砸,又奇迹般痊愈,因此被划为怪物受到更甚的横眉冷对。

莫比斯之环。

江停是神投手,在日后是神射手,这算是他与生俱来的,闻劭动了小手段,让营救有惊无险,他们从此离开了那狭隘的边境村庄,这便是后话了。

伪善,人们装出副争议的模样杀害异类,即使异类并未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同样是伤及性命,偏偏道貌岸然地分出英雄和泯灭良知人性的犯人。江停受到了国内良好的教育,他练就本领且受人尊敬,可他忘不掉小石子与十字架,忘不了人类单纯的恶。

他爱不了人。


-地面标识一无所剩地被河流淹没

 

一如既往地,闻劭负责前沿探查,江停本想共同行动,他不能再弄丢一次闻劭了,可对方不以为然,有理有据阐述自己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即使对方是黑桃K。

“韩小梅,尝试与外界建立联系,杨媚,保护韩小梅……”他目送着闻劭渐行渐远,沉声再度下令,“以及盯住铆钉。”

杨媚继铆钉后为侦查位,是江停一手栽培的嫡系,只听从他的命令忠心不二。

“是。”她放出一只眼睛,坐到韩小梅身边歇息。江哥待她不薄,她便要加倍奉还,琼瑶木桃就是这么个简单的道理。

杨媚几乎是唯一见过江停使用他的异能的人,江停同其他有人类血脉的混血一样,施法借助法器,是回溯。他坦言这是诅咒,咒诅他永远活在过去没有将来,他被所谓命运欺辱了半生,选择将能力埋进尘土里。

那是通体漆黑,竖直由玻璃制成的沙漏状镂空器室的漂亮的十字架,内有些许殷红的沙,像是沾了异教徒的血。

江停庆幸闻劭没有问他为什么不通过回溯救他,任凭他躺在冰凉的地板上等待死亡。他知道答案,他害怕了,他不敢再一次面对黑桃K,他要临阵脱逃。

『江停,你还有勇气与黑桃K决斗吗?』

『会有的。』

『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我知道。』

『我要是牺牲了,记得将我的衣冠冢打扫干净,上面四季常青。』

“江队,铆钉前辈,正在与一个男人交流。”

“他们发现我了。”

闻劭温和地冲着哪只眼睛弯了弯唇角,转头继续和金杰交谈:“将那两个女人扔出我的结界,阿杰,我以为你会完成得更好。”

“大哥,跟在姓江的身边的那个人有些难缠。”

“我不是在责备你,你去做吧。”

杨媚那里没了后续消息,只留下一句“那个人是方片J”。

四面楚歌,或许是十面埋伏,他觉得闻劭正在出卖他。是否出于报复无从得知,而他凑巧知道如果是黑桃K点名要他,会从他这里索取什么。

他的这辈子听说过三个人说爱他,第一个背弃诺言,第二个被他所杀,第三个他选择让他离开,严峫和他不是一路人。

柯柯变成黑桃K,强迫他,说爱他,要他永远不背叛,称呼他为“红心Q”。

如果黑桃K就是闻劭,或闻劭就是黑桃K呢?

像阿留申群岛勒死白令海峡,他被扼住了咽喉。

『江停,向前走吧,一切安全。』


-诸多大事如冰冷古老的星球退往意识外围

 

“闻劭,我们走吧,让黑桃K这类疯想的念头暂时离开。我在向你妥协。”

他不同意,他抓着江停的右手腕,他说,求我。

“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吗,红皇后?”

“你非要走到这一步吗?”他突然觉得有点悲伤,真奇怪,他从来没想过兵刃相向。对方偏要用那令他三年难眠的声音和他交谈,却依旧顶着鲜花般的容颜冲他鼓励似地微笑。

“我说过,你发誓永远不会背叛我,就注定会回到我身边,如那句古话,喝过尼罗河水的人一定会再次回到埃及一样。”

“我来杀你。”

“你还没听够吗?我说,开枪啊,江停。”

『开枪啊,江停。』

两道声线自他左右耳道涌入,凉凉的泪水滑至下颌又掉在衣服上,晕成一片。

闻劭用力地亲吻他,像是要将他揉进自己的骨肉,或许他们生来一体最好,抛弃了所谓爱恨单纯地并肩而立,藉以完成最优解。

他说不清楚自己爱谁,亨利说对谁都喜欢就是对谁都冷淡,闻劭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以各种不同的身份参与他的生活又离去,那几乎都是明媚的时光。

这不是他设想的剧本,他支离破碎的理智告诉他他会被溺死,他不知道他应当救赎谁,抑或是自己。

他要改变,他使用异能。


-我们思想的是永恒,但慢慢通过的却是时间

 

“别发呆。”

时间开始流动,沙漏里的红砂少了一截。

“你问我这个吗?红砂没了,我大概会死吧。”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等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