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秣 | Powered by LOFTER

【死亡万花筒】木头人(6)

#下章完结!(终于)


    乔然知道不可能再拉拢到这个有强运的新人,阮南烛明显狠了心不带他,秦无铭便顺其自然地并入陈哥的队伍,补了前晚死的两人的缺。

    苏秣倒有些遗憾,不过识趣地没多讲些什么。毕竟自身难保,还管什么他人。

    “好了,首先还是别砍树了,太危险。今天主要是先想办法打听打听消息,什么方面都可以,说不定会有用,重点还是放在森林上,如何?”

    “乔哥,你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阮南烛玩着衣角,“现在有一个人变成了木头,所以就算我们剩下的人全员都可以搞到木偶,也不可能出现生机。”

    “所以呢?你有什么好办法?”乔然心若明镜,他的目标是活下去,没必要四处树敌,更何况现在孤身一人,没有些用处弹指间便可能被抛弃成了他人的嫁衣。

    “无可奉告,只是那片森林所带来的线索断了,早点转换思路更为明智。”阮南烛最终还是说了些什么,没必要把人送上死路,即使是两面三刀的坏人。林秋石最后看了余下的人一眼,率先走出。

    就像先前部分门一样,这扇门里有故事,有有价值的能保命的故事,得到故事就能得到生门,得不到故事就只能去死。雪莉,你有什么要告诉我们的?是,他觉得那个孩子是突破口,是生生死死换来的直觉,她是好人,又不完全是。

    “这片森林,不会都是人变的吧?”苏秣打破了沉闷的空气,说实话遮天蔽日的树林给人的感觉并不好,白日里都有些鬼气,难以想象夜晚又是什么光景。森林是人变的,结合那个不幸的人这个猜测并非无端,可总归有些难以置信。

    “我认为,有的树是人,有的不是,砍树完全凭气运,我们赌不起。”林秋石推断的没错,换来大家的连连点头,“雪莉不是人。”

    “她是个木偶,我今早看见她的关节部分不对劲,但头部应该是正常的。”秦无铭举手发言,他是目前最安全的人,自然活跃起来。

    “没错,但是昨晚将他们变成木偶的就是雪莉,那谁将雪莉变成木偶呢?”

    “女主人,或者,木匠。”

    这真是活见鬼了,众人一时间毛骨悚然,恐惧更甚。

    “我倾向是木匠吧,女主人好像还挺爱她女儿的,估计不会害她,更别提变成这不人不鬼的样子。”

    “不一定,用常理揣度门内鬼怪会死的很惨。”陈哥总算体现了老鸟的风范,“如果的话可能性太多了,除了雪莉和女主人不能碰,还有个木匠能问。你们不是能让他开口吗?而且如果真的有一些关系,那个林子里的都是他的同伴,他不会不说。”

    

    “没有木头一切免谈。”

    “我们并不想误伤你的朋友们。”陈哥耐下心来上前交涉,“那片林子有古怪不是吗?”

    “我的朋友们?只怕你们没命去伤害。”木匠笑得狡黠,“我比你们了解他们,何况你凭什么认为他们是我的朋友?”

    阮南烛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看向林秋石,发现对方也在盯着他。

    “你们是同行,又是邻居。”

    “他们已经死了,我要好好活着。”

    “有那个女人在你以为你能独活吗?”祝萌牙尖嘴利道,“你怕她,怕得要死,你掌握了她的秘密,而她因此有求于你,你以为你失去利用价值后能活命吗?还是说你有什么底牌?无论是什么,我觉得你都扛不住这一斧头吧。”

    “我们也是为了活着。”余林林和祝萌唱红白脸那是炉火纯青,顿时摆出副老好人的样子笑得两眼弯弯,一边的祝萌已经摸到冰凉斧头的柄了。

    木匠急得脸色苍白,不复先前的游刃有余,他的确怕死,也清楚知道那些明确将要走向死亡的人会在垂死挣扎时爆出多猛烈的杀伤力。而这伙人符合这一切,各个都是亡命徒。

    “好,我说。”横竖一死,他选择多活几天,万一这些人可以消灭那个女人,一切都会回到正轨,他胆小怕事不愿与虎谋皮,“她的女儿,是我改造的。”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等绿灯